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經濟學人》報道,11月9日,中國將迎來十八屆三中全會。儘管會議內容將暫時保密,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對外國領導人表態,此次會議將是1978年以來最重要會議,暗示將出現重大變化。文章稱,中國新領導層如果對以下兩個領域進行重大改革,即對作為金融系統支柱的國企改革和農村土地制度改革,那就證明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其開啟的變革確實"意義重大"。
  《經濟學人》列舉了十一屆三中全會在中國改革發展進程中起到的作用。1978年12月份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了改革開放的政策。這影響到全中國民眾,他們的人均年收入從2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20元)增至今天的6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6585元),並促使中國迅速崛起。
  《經濟學人》稱,在國企改革方面,中國新領導層應該讓國企更市場化,負起更多責任。最好將所有權交給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為應對快速老齡化社會做好準備。此外,國企也應加強競爭力。同時繼續放鬆對利率、匯率以及資本流通限制。
  第二個需要深刻改革的領域是農村,從長期來看這更重要。因為目前中國約14億人口中,依然有半數生活在農村。當務之急是缺少應對地方政府財政危機的農村改革。地方政府依賴出售土地維持財政運轉,其危害最終大於收益。此外,農民工在城市中受到“不公平對待”,無法享受同樣的待遇。(楊柳)  (原標題:英媒:三中全會需大膽推動國企和農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