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8住商0多家污染企業
  本報訊(記者賈華)昨日,記者從貴陽市生態委召開的相關會議上獲悉,根據國務院、國家環保部、中國保監會的相關精神,貴陽市生態委和西裝外套相關保險公司從即日起,聯合啟動環境污染強制責任保險試點。
  環境污染強制責任保險,是以企業發生污染事故對第三者造成的損害依法應承擔的賠償責任為標的的保險。企業向保險公司投保環境污染強制責任保險後,能夠減輕企業在意外事故中本應承擔的賠償責任。事故賠關鍵字償限額在50萬元-4000萬元不等。
  應強制投保的企業範圍為:涉重金屬企業,包括重有色金屬礦採選業、重有色金屬礦冶煉業、鉛蓄電池製造業、住商皮革及其製品業、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業;高環境風險企業,包括生產、貯存、運輸、利用、處置危險廢物的企業,存在較大環境風險的二噁英排放企業;化工、電力、造紙、沿江河湖環境污染風險高的企業等。
  據初步調查花店,貴陽市共有國控、省控、市控化工行業、危險廢物行業重點企業80多家。
  對未投保的污染企業,將暫停受理企業環保專項資金、重金屬污染防治資金等相關資金申請,並加大企業污染事故的處罰力度等。  (原標題:強制環境污染責任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