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華) 記者昨天從省政府獲悉,關鍵字排名陝西日前制定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意見的實施意見,嚴格核准煤礦建設項目,核定生產能力,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十二婚禮主持推薦五”期間
  全省關閉預防癌症煤礦115處
  我省將在“十二五”期間,全省關閉煤礦115處,商務中心淘汰落後產能礦井200處以上,其中:榆林市淘汰30萬噸/年以下礦井;延安、銅川、渭南、咸陽市淘汰15萬噸/年以下礦井;漢中、商洛市淘汰9萬噸/年以下礦井;安康市關閉高瓦斯礦井,石煤礦不再增加新的礦點,2013~2015年關閉15處以上。
  嚴禁礦長、機車借款總工程師
  在其他煤礦兼職
  嚴格煤礦企業和管理人員準入。嚴禁礦長、總工程師和分管安全、生產、機電的副礦長在其他煤礦兼職。專業技術人員必須具備煤礦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且有3年以上井下工作經歷。
  煤礦採空區
  要劃定警戒線和禁採線
  組織開展採空區、老窯水、採空懸頂區普查治理工作,對每個煤礦的採空區、採空懸頂區劃定警戒線和禁採線。榆林市要組織開展礦井火燒區邊界和地表潛水勘察,嚴防水害事故發生。30萬噸/年以下小煤礦嚴禁承壓開采,其他煤礦承壓開采必須經有資質單位勘察論證,制訂安全措施,並按規定報批。
  研究確定煤礦工人
  小時最低工資標準
  研究確定煤礦工人小時最低工資標準。認真執行下井補貼標準,提高煤礦工人收入。嚴格執行國家法定工時制度。停產整頓煤礦必須按期發放工人工資。煤礦必須定期組織職業健康檢查,加強塵矽肺病防治工作。採用訂單培養、委托培養、聯合辦學等方式,加強專業人才培養,變“招工”為“招生”。  (原標題:煤礦採空區要劃定警戒線和禁採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