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綜合外媒報道,2月17日,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與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馬蒂·納塔萊加瓦會談後聲稱,美國對中國致力擴大在亞太海域的“控制”感到憂心,他呼籲各方能遵守國際法律處理海上爭議。
  據臺灣“中央社”2月17日報道,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17日前往印度尼西亞外交部會見馬蒂·納塔萊加瓦,雙方在會後簽署促進投資、加強聯合反恐以及遏止野生動物販運的備忘錄。
  克裡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兩天前訪問北京,向中國表達“美國對南海及東海海域針鋒相對的情形相當關切”。
  克裡說,美國深信,國際法律對所有國家都適用,不論大國或小國,美國支持所有國家都能遵守國際法律處理區域爭議。
  克裡還說,美國感謝印度尼西亞扮演和東盟協商訂定南海行為準則的“龍頭角色”,不過,若協商的過程越久,區域緊張情勢升高,某一方因誤判情勢引發衝突的機會就越大,這是所有人都不想要的局面。
  克裡聲稱,中國尋求擴大在亞太海域的控制,令美國越來越擔憂。
  而被問到跨太平洋伙伴協議協商的進展,克裡表示,美國將繼續進行協商。
  據悉,印度尼西亞是克裡這次亞洲4國之行的第3站,他先前已經訪問過韓國和中國。
(原標題:克裡:美國擔憂中國擴大“控制”亞太海域)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