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26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晚上,奧凱航空從天津飛往沈陽的BK2870次航班發生故障,在沈陽機場上空盤旋近兩小時後安全降落,機組人員和38名乘客平安。西飛公司總經理、大運總製造師何勝強今天在接受中國之聲記者郭淼獨家採訪時表示:記憶體此次事件主要是由於起落架指示燈系統出現故障導致,逐一檢查後可能將進行技術改進。
  何勝強說:這次新舟60飛機的問題主要是出現在了起落架的景觀設計信號指示系統上。
  何勝強:起落架本身沒什麼問題,是安全可靠的microSD。起落架放下和收起有個指示燈,我們叫信號指示系統,出現了問題,所以對起落架的狀態判斷出現了問題,這是我們目前瞭解到的情況。
  事發後,故障飛機新舟60的製造廠家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其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將向適航當局申請暫時停飛國內新舟60客機,並向乘客、航空公司道歉。何勝強表示:國內的停飛也不是全部停飛,只是對禮服有問題的飛機進行停飛,檢查沒問題的還會進行安全飛行。
  而就在本月4SD記憶卡日晚,一架新舟60在鄭州機場降落時,前起落架未放下,機頭與地面摩擦出火花,無人員傷亡。何勝強說:在這兩起類似事故之前,並未發生事故癥候。
  何勝強:這個情況還是最近才出現的。這套系統是我們自主研發的。從我們技術術語上來說,就是可靠性的技術水平不高。所以這個我們也在檢查驗證。保證按照中國適航當局的標準,特別是安全性的標準去見證檢查,如果確實有缺陷,我們就進行改進。
  何勝強說,西飛公司在今天已派出專業服務團隊對國外用戶進行逐一檢查,並表示並不會停飛國外運營中的新舟60。
  何勝強:25日發生這個事情後,我們已經同步對國外客戶發出了函件,並且在今天已經派出服務代表協助用戶逐架機進行檢查,不會停飛,只是做安全性檢查。
  《航空雜誌》副主編王亞楠認為:飛機起落架系統為故障易發區,不必因此造成乘坐恐慌。
  王亞楠:飛機的起落架相對汽車,就好比是汽車的輪胎,它由於每天都在高強度的頻繁作業,所以它出現故障相對其他部件也要大一些。現在大家更多的是應該瞭解後續的處理如何,生產企業是不是全面解決了這個問題。民航局同意它復飛的時候,我們相信這個飛機還是安全可靠的。  (原標題:國產新舟60故障 全部機型暫時停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