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5點左右,江夏區金口渡口上游約1公里處,一艘運輸柴油的船隻與一艘採砂船相撞,事發後,採砂船翻沉,船上的三名船員中,除了一名男子及時跳水生還外,另巴里島外兩人下落不明。
  船上關鍵字行銷一男一女下落不明
  昨天早上10點半鐘,記者趕到距離事發地點不遠的江夏區金口街製冰機價格一碼頭時,碼頭上已經圍滿了附近居民,在長江靠江夏一側的岸邊,可以看見露出江面的船頭。此時,武漢市海事局已經將金口段上下行航道全部封閉。
  記者隨武漢市港航管理局檢查站的工作人員登上快艇,到近處查看這艘沉船。沉船距離岸邊大約30米左右,船裝潢身和船尾已沉入水下,只剩黑色的船頭和紅色的船底露出江面。
  艇上工作人員估計,這艘採砂船大約有20多米長,噸位大約800-1000噸左右。該工作人員說,他們是早上5點鐘左右巡航化療飲食禁忌檢查時發現這艘翻沉的採砂船的。
  武漢海事局交管中心丁主任接受採訪時介紹,據調查,翻沉的是一艘金口本地的採砂船。事發時船上共載有三名船員,兩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及時跳水生還,另外兩人尚無下落。事故發生後,海事局派出了7艘海巡船參與救援,並與其他相關部門一道組織了民用船隻參加搜救。
  中午12點,武漢市海事局交管中心將兩邊通道打開,長江下行船隻恢復通行。
  沉船江段有採砂船聚集
  碼頭上聚集的群眾向記者透露,金口這一帶的非法採砂現象非常嚴重,而這艘翻沉的船隻極有可能就是一艘“偷砂船”,在夜間非法採砂時發生了事故。
  對此,武漢市海事局稱,關於這艘船是否是非法採砂船,目前還不能確定,但這艘船並沒有船隻應有的船名和船號。
  武漢市港航管理局金口檢查站的工作人員稱,沉船附近就有一個非法採砂船聚集的碼頭。在其指引下,記者在渡口下游200米處看到幾十艘採砂船停在江邊,岸上堆滿了砂石。船上,砂管、弔管等採砂設備一應俱全,卻唯獨沒有船號。
  這名工作人員稱,由於這些非法採砂船很多是由快要報廢的舊船改造的,很容易因超載或採砂排水不及時發生事故。
  此外,長期非法採砂還會造成河床變淺,甚至導致航道變遷,堤防不穩。而採砂船夜間在航道上來回作業,也會給正常行駛的船隻造成威脅。
  昨天下午,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的工作人員查處了多起涉嫌非法採砂、無證駕駛的案件。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漢南派出所的工作人員說,非法採砂船大多晝伏夜出,調查取證困難。自二月份開始,水務、海事、公安三部門展開聯合整治行動,重點打擊非法採砂船,至今,漢南派出所已經查處9起非法採砂案件。
  附近居民不願談論“採砂船”
  事情發生後,跳水生還的那名男子被送往了金口中心醫院接受治療。醫院醫生介紹,落水男子周某某今年60歲,來到醫院的時候神志清楚,在輸了一瓶營養液後從醫院離開。
  記者沿街向當地居民詢問周某某的住處,可是當地居民一聽說事關“採砂船”便不願多談。在尋找周某某的時候,記者留意到,街道多處都貼有江夏區河道堤防管理總段發佈的禁止採砂管理通告。
  據一名自稱瞭解內幕但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稱,一艘採砂船大概50萬元左右就可以買到。市面上產自岳陽的砂大約18元-23元1噸,而本地出產的江砂只需要15元-18元就可以買到1噸。
  採砂所帶來的利益,使得很多附近的居民都致了富,但因此事違法,周邊的居民並不願多談,怕會給自家“惹來麻煩”。
  昨天下午4點鐘,當記者再次來到金口江邊的碼頭時看到,已經有一艘打撈船停在沉船附近打撈。
  見習記者張揚 記者翟蘭蘭 實習生李可欣 通訊員李鵬程  (原標題:長江金口段一採砂船被撞翻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