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亭拆了隨身碟買報難了
  8月1日下午筆者想買份報紙新竹房屋,於是來到朝陽區雙井路口的東南角,發現那裡原有的報亭被拆掉了,地上堆著瓦礫;然後我穿過馬路來到雙井路口的西南角,看到那裡的報亭也被拆了,地上擺著幾捆雜誌;我不甘心,又從雙井路口向南走了幾百米,沒想到人行過街天橋東側的報亭也不見了。
  無奈,我只能又返回雙井路口,來到雙井郵局,問詢有無報紙零售?值班局長客氣地回答:“我們只化療副作用負責投遞客戶訂閱的報紙,沒有報紙零售的業務。”
  折騰了一圈兒也沒買到報紙,讓我生出些許感慨。報亭被拆掉的原因筆者不知,大概是為了美化整潔市容,如此動機無疑是好的,但主管部門有隨身碟沒有想到,拆了報亭讓住在附近的居民去何處買報?如果在拆除現場張貼告示,說明拆除的理由以及可以就近購買報紙雜誌的地點,豈不更人性化且更能得到居民的理解?
  □裴晗住商不動產(市民)
  “醫養結合”是條好路子
  據報道,北京市第二醫院與本市最大的養老敬老連鎖機構——北京金泰頤壽軒敬老院簽訂《醫療服務合作協議》,探索醫養結合模式,醫生將每周定期到養老院巡診一次,同時為老人提供臨終關懷服務。
  對老年人來說,生命器官以及免疫功能自然退變,是不可改變的規律,也是發病率的高發時期。因此,老年人面對的最大的隱患應當是疾病的困擾。相對應的,很多養老機構的最大短板,也正是醫療護理這一領域。因為看病、健康護理等方面做得不到位,讓很多家屬不放心老人住敬老院。
  現在北京市第二醫院與敬老院開展合作,為老人建立健康檔案,全面監測健康數據,以及風險干預機制等,從這些服務內容來看,應當是相當的到位。這種醫養結合的模式,既能保證醫療服務的專業,也能降低養老機構的投入成本,是一條值得探索的好路子。
  □伍鴻榮(醫生)
  空調外機裝陽臺是咋想的
  據《新京報》報道,北京理工大學碩博公寓6月份安裝的空調外機全部裝在室內陽臺上,導致開機後陽臺溫度會超過40℃。不少學生擔心存在安全隱患,為了給陽臺“降溫”,自己購買排風管對空調進行改裝。
  空調室外機有噪音,夏天會大量出熱風,按正常人的思維,怎麼也不會把空調室外機裝在室內陽臺上。據說這還是學校統一規定,任何有點常識的家庭都不會這麼做,一個高等學府竟然乾出這樣的事,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後勤集團雖沒說啥原因,但筆者測度,是不是怕空調室外機裝樓外不好看、安裝費用高?不管怎樣,這都忽略了學生的利益和感受。現在該校後勤集團已表示,近期出台改裝方案,將空調外機移出室內陽臺。真是說的輕鬆,移那麼多空調外機,又得額外多花多少安裝工費,這筆錢讓誰出不冤?
  □何俊峰(職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