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3月
  重慶市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產生了四川省重慶市人大常委會。
  1987年
  重慶在全國第一個推出了“民告官”的地方性法規《重慶市行政訴訟暫行規定》。
  1997年6月
  重慶直轄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舉行。李鵬總理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到會祝賀。
  2001年2月
  重慶市人大委托重慶索通律師事務所起草《重慶市物業管理條例(草案)》,這是國內首次由地方人大委托職業律師起草地方立法草案。
  2007年12月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自治條例》正式頒佈施行,該條例填補了重慶市少數民族自治地方性法規的空白。
  2013年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委托西南政法大學對我市195件地方性法規和法規性決定進行全面清理。
  2014年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對企業發展法制環境進行評議,並委托重慶市社情民意中心對全市企業進行“企業發展法制環境滿意度調查”。  (原標題:重慶人大 大事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