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桃江站6月19日訊(分站記者 詹凱)為全面完成“十二五”污染減排任務,改善湖南省桃江縣環境質量,桃江縣採取措施確保實現污染物減排約束性指標,污染減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氨氮分別比上一年凈削減2.2%、2.3%、2.5%、3.34%,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全面達標。
  為扎實推進此項工作,桃江制定了《桃江縣污染物總量減排計劃》,明確工作目標、總量計劃、削減項目、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保障減排工作順利實施。深化結構減排,優化產業結構,加快落後產能淘汰工作,2013年,全縣19家涉銻企業全部關閉到位,並通過了省環保廳驗收;取締關閉了3家造紙企業;搗毀了74家竹屑漚制池;取締關閉了16家非法塑料加工作坊;關閉1家粉煤廠。
  細化工程減排,督促桃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在2012年9月完成脫硝工程建設並已正常運行;2013年8月,東方水泥有限公司投資300萬元啟動了脫硝治理工程,11月份竣工投入正常運行;灰山港鎮污水處理廠已通過了環評批覆,項目各項工作正有序開展,確保2014年年底竣工。
  大力推進畜禽養殖減排,目前,金盛等3家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在環保局科學指導下啟動實施減排,通過上乾濕分離器、沉澱池、實行雨污分流等污染防治措施減少COD、氨氮的排放量。狠抓管理減排。縣環保局多次組織開展環境保護執法大檢查和環保專項行動,對偷排、漏排、擅自停運治污設施等違法排污行為進行嚴厲打擊,對違法企業按國家有關規定進行查處。環保執法確保治污設施正常運行,真正發揮污染減排作用,有效預防和治理了污染,確保全縣環境質量持續穩定。  (原標題:桃江縣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全面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miuphi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